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

焦慮

焦慮可以怎樣去形容?那種凝住了的時間,整個人彷佛被心人火煎熬的感覺,如何才可以用文字描述出內心的景像?如何才可讓妳,越過文字的魔障,直接看見我心中的不安?

強行用文字推砌感受,我會傾向這個畫面:地點是一間連鎖速食店,像麥當奴之類;時間是一個灑著大雨的晚上。在這個虛構的晚上,我肚子餓得很。推開麥當奴的玻璃門,店內除了服務員,空無一人。飛快地走到服務處,買了一客套餐後,轉身發覺,本來是空無一人的餐廳,就在頃刻間,所有座位都被突如期來的人們佔據了。我拿著餐盤茫然地穿梭于人群之間,可是他們或是熱烈地討論著甚么、或是聽著音樂唱著歌、或是低頭閱讀雜誌…做著不相干的事情。我累了,虛脫感由虛浮的膝頭慢慢上升,兩肩開始無力,頸項慢慢滲出冰冷的汗水,很快便會休克。爲了避免倒下,我越是四處張望,加快穿梭的步伐,體力消耗越快,神智越是迷糊,但是一個可給我容身的地方依舊也沒有。

在你們面前崩潰粉碎,是不遠的事情,可是我極不願此刻的到臨,還是固執地爭紮著,希望有人會突然發現臉唇皆已慘白的我,把位子讓坐給我。這一種絕望感,就我聯想到有關焦慮的畫面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