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

勞騷


如果問我今天想對你說些甚麼有意義的說話,我會很誠懇地告訴你:

在世上,只有自己才可以信任和依靠;
在世上,只有自己才可以帶你走出困境;

雖然這番話已經說過上百次,我還是會不壓其煩地說多一遍,希望你能夠牢記。我雙手奉上,用滿身傷痕換來的寶藏,是因為跌倒會很痛,如果要看到你落淚兒,我會心痛得很;二來,從來幸福的你,是沒有倒下自立的能力,只能在失敗的泥濘中翻滾抱怨,收拾殘局的又只會是我,既然如此何不多走一步,強迫要你記住,可信可依賴的永遠只是你,而不是我。將期望目光放在我身上,不是不對,只不過在你給予的期望同時,其實心底裡是否是拒絕長大自立的籍口?

「沒人能夠比自己更了解自己。」

請做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